close
得樂日嘎大橋 賞縮小岩雕
2015-06-15 08:28:14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茂林得樂日嘎橋前方的休憩廣場,紫斑蝶裝置藝術品豎立在廣場中央。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茂林著名的「萬山岩雕」群位處人煙罕至山區,一般人不容易親近,在得樂日嘎大橋完成後,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橋頭處設置一座紫斑蝶的裝置藝術,下方還有縮小版「孤巴察峨」岩雕,可讓遊客一探岩雕奧秘。


紫斑蝶下方就是縮小版的萬山岩雕群。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根據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的資料指出,茂林萬頭蘭山區隱藏岩雕群,民國67年,教授高業榮最早發現,命名為「孤巴察峨」、「祖布里里」、「莎娜奇勒娥」,以及「大軋拉烏」,4處地方共有10塊岩石雕刻紋路,統稱為「萬山岩雕群遺址」。
萬山施姓嚮導說,萬山岩雕群位處偏遠山區,一般人腳程不可能在當日往返,起碼要花3天以上時間,再加上近年重大颱風頻傳,山區環境丕變,不是每處岩雕都能抵達,路程辛苦又危險。

所幸通往茂林的得樂日嘎大橋完工通車,是全台第3高橋梁,吸睛指數非常高,茂管處在入口處橋頭規畫一處休憩廣場,結合茂林的紫斑蝶與岩雕特色,豎立一座獨一無二的公共藝術品。

茂林公所人員指出,巨大的紫斑蝶下方有好幾塊大石頭,這些石頭刻上模擬岩雕群的圖案,可說是縮小版岩雕,可讓去不了岩雕的遊客認識茂林獨特的岩雕文化。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