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攀70座…科員退休拚圓夢 5年內登百岳
2015-06-15 08:13:45 聯合報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吳鴻森表示,尊敬山林及擁有謙虛的心,是他探訪百岳最深的領悟。 圖/吳鴻森提供
分享
完成攀登70座台灣百岳的雲林縣政府新聞處科員吳鴻森,明天退休,立志退休後將在5年內完成百岳壯舉。他說,愈是接近大山峻嶺,愈覺得自己的渺小,尊敬山林及擁有謙虛的心是他最深的領悟。

吳鴻森民國77年起擔任法警,86年轉任縣府建設局、新聞局(現新聞處)服務,後者負責縣長公務行程拍照等工作,年輕就喜愛攝影的他,為了讓自己拍攝技巧更專業,除四處拜師學藝並參加台灣、台中攝影協會及雲林社區大學攝影班等專研,練就大師級攝影技術,參加大小美展或競賽頻頻獲獎。

他經常利用公暇親近大自然拍攝山川生態美景,登山成了他的另一項興趣。10多年來,他已攀登70座台灣百岳;他說,趁身體硬朗體力還行,選擇在62歲提前退休,就是為圓登滿台灣百岳紀錄美夢。

「親臨大山才能真正體會生命的脆弱!」吳鴻森說,在高山上我們就有如一隻小動物,滄海一栗間稍有不慎,性命隨時受到危及,長期與山林為友,讓他更深切體悟尊敬山林、和平相處的可貴;人民若再不積極保護珍貴山林而任意破壞,必將招來大自然反撲引發災難。

吳鴻森家庭幸福美滿,妻子在學校任職,兒子通過高考在公務機關工作,女兒已有美好歸宿,讓他無後顧之憂;結束27年公務員生涯,吳鴻森說,讓他可有更多時間探訪百岳,為台灣珍貴山林留下更多美麗鏡頭,並將到社福團體擔任志工奉獻餘力。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