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夫妻檔 碩班攜手畢業
2015-06-15 08:13:43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新市報導

連國榮、譚蓉芬夫婦自遠東科大研究所畢業,女兒與母親來觀禮。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遠東科大行銷管理碩士班連國榮、譚蓉芬夫妻檔前天畢業,兩人經營統一超商,用體力健康換業績20年;連國榮拚到心臟病發開刀,出院後考取許多證照,獲教育部長表揚,父親卻在表揚前一天大腸癌過世,同學這才發現他是在病房陪父親時完成論文。

連國榮說,讀五專時在麥當勞打工荒廢學業,當年傷透老父親心,被視為敗家子,多年後觀念改變很想念書,父子間隔閡終於冰釋,在病塌前秀出成績,父子相擁而泣,沒想到這竟是陪伴老父最後的時光。

而連父出殯日剛好碰上論文口試,連國榮恐又畢不了業;還好全班同學集體要求口試改期,終於趕在3天前通過口試,昨與妻順利畢業,家人都來分享喜悅。

每天忙到睡眠不足還要念研究所,譚蓉芬說,這是要做給女兒看,讓她們知道「只要有機會,就要不停學習成長。」

44歲譚蓉芬指出,為了拼事業日夜操勞,直到老公心臟病發,正在人生低潮時,學校老師上門,邀她到校分享經驗,燃起充電念頭,欣喜拿到碩士學位。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