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手成洗沙 布袋好美里公廁遭破壞
2015-06-15 08:13:49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布袋鎮好美里的4幅魔幻3D立體繪圖,讓全縣最偏鄉小漁村,頓時成為布袋最夯觀光景點;但好美里太聖宮在該里興建的唯一公廁,卻因許多缺乏公德心遊客,將沾滿海沙手腳直接放在公廁洗手台洗清,造成清理困難並堵住排水孔,太聖宮主委秦榮福氣憤地說,若遊客再不改善,將關閉公廁。

該里信仰中心太聖宮的廁所,也是全里唯一公廁,最近卻遭許多缺乏公德心遊客破壞,讓秦榮福及廟方人員氣得跳腳。

秦榮福說,該廁所原本只有進香期才開放香客使用,因最近參觀繪圖遊客太多,廟方不僅花50萬元重新修繕,還雇請1名清潔員並開放給遊客使用;不料,很多到好美里海邊玩沙的遊客,竟將廁所洗手台用來清洗沾在手腳海沙,導致洗手台常被海沙堵住,對廟方造成很大困擾。

秦榮福激動說,公廁旁設有3個水龍頭,是要供遊客清洗海沙,但遊客偏偏將手腳伸進廁所洗手台,且絕大部分是旅行團或戶外教學團遊客,「真的太過分了!」

秦榮福強調,明天會在公廁外豎立警示標語,敬告遊客不要再將洗手台當「洗沙台」,若還是無法達到遏阻作用,將關閉公廁;遊客若要上廁所,「自己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