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袋商港停車場 月底開始收費
2015-06-15 08:13:48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啟用10多年的布袋商港停車場預定本月底開始收費,每小時20元,1天最高收費100元。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長王貞雄表示,只要等監視器架設完畢並實際測試通過後,就會開始收費,全部共522個停車位。雖然王貞雄表示,無法估算1年可增加多少停車費,但外界初估1年至少可收400萬元。

最近到布袋商港搭客輪要到澎湖的旅客發現,停車場管制柵欄及管理中心都已興建完成,原本可通往商港南堤防的港區也都畫好停車格,可是何時收費,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始終不願鬆口,直到最近地方不斷盛傳月底收費。

王貞雄指出,有關停車場各項設施大致完工並已完成建置,包括停車場管理中心、自動繳費機、管制柵欄,只要等監視器架設完畢並通過測試,停車場預定本月底開始收費。

王貞雄表示,去年往返布袋、澎湖的旅客總數,大約有36萬人次。雖然有旅客人次資料,但因為管理處從未統計過停車場每年停放的車次,因此無法從旅客人次估算1年約可以收取多少停車費。

地方人士表示,布袋商港客輪每年只航行6個月,每個月有4個周末假日,若以澎湖3天2夜遊行程換算,光是周末、周日連假,522個停車位至少就有15萬收入,1個月就有60萬元,6個月就有360萬元,如果再加上非假日,至少400萬元。

對此,多數旅客表示,國人對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愈來愈能接受,他們支持港務分公司這項做法。

但也有旅客表示,如此一來將增加旅遊支出,未來可能改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布袋商港再搭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