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檔內外資聯買 攻年線
2015-06-13 02:57:03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台股多空力量在9,300點關卡上緊張對峙,但因基本面仍佳,外資已自本波低點9,191點逆勢加碼部分個股,加上內資投信捧場,包括中信金、元大金、鴻海等14檔內外資聯買股,可望帶領大盤重返年線。
受台積電庫存疑慮、新台幣由升轉貶、紅色供應鏈崛起等不利因素影響,至昨(12)日為止,外資已在台股連續11個交易日賣超,且賣超標的由電子權值股擴大至傳產龍頭股,合計賣超金額達668億元,台指期淨空單也居高不下,連累台股一舉失守月、季與年線三道重要支撐。

不過,指數在9日見9,191波段低點之後,隨著上市櫃公司都已公布5月營收,業績表現突出的個股,成為外資逢低為下一波段布局的標的,包括神達、和大、信邦等業績成長股,都見外資由賣轉買。

同時,上半年作帳已進入倒數計時的投信,密切觀察主導台股走勢的外資動向,許多外資自低點開始加碼的個股,也有投信同步進場的跡象。

據統計,上市櫃5月營收年成長,吸引外資逆勢自9日低點來開始加碼,投信又聯手捧場,二大法人合計加碼逾1,000張的個股,包括中信金、元大金、鴻海、國喬、全新、神達、和大、兆赫、新日興等14檔。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能夠吸引外資開始加碼的個股,最大共通點都在於第3季、甚至是下半年業績將成長,像是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即而受惠的中信金,與近期SM(苯乙烯)利差擴大而帶動第2季獲利看俏的國喬,還有受惠蘋果即將推出新一代iPhone新機拉貨潮的鴻海與全新、新日興等。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