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縣接駁車分色…紅串鄉鎮 綠跑景點
2015-06-13 08:29:18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接駁車系統從6月19日的端午節假期起,假日班次大調整,分紅、綠兩線:紅線有兩條,每15分鐘1班,頭城往返羅東、宜蘭往返南方澳,採跨鄉鎮市接駁;綠線是景點間接駁,共有7條,每30分鐘1班,每段票價20元。

宜蘭縣政府昨天宣布,縣內接駁車,平常日照舊,假日採顏色、編號讓搭乘民眾更容易識別,也加密車次。

其中,假日的幹線公車是「紅色」線,現行4條,由國光客運載客,包括頭城往返宜蘭、礁溪往返宜蘭、宜蘭往返羅東、羅東往返南方澳,端午連價當天起調整為兩條,「紅1」線是頭城鎮外澳經烏石港後到羅東轉運站往返,「紅2」線是行駛宜蘭轉運站與南方澳間,每15分鐘1班。

紅線是跨鄉鎮市、較遠程的區間車,如乘客要快速從宜蘭北部移動到南部,可選擇搭乘,等於是南北縱貫路線的公車,票價分兩段,每段票是20元,共有2段,頭城到宜蘭市1段,宜蘭市到羅東或南方澳再算1段票。

綠色的路線則是觀光景點到觀光景點間的接駁,共有7條,如要旅遊,可選擇搭乘,每30分鐘1班,路程都只有1段,收費20元。7條路線中,有3條是國光客運行駛的溪北、溪南、南方澳的環港路線,有2條是觀光局以中巴或大巴載客的「台灣好行」,另外,再新增2條分別由葛瑪蘭客運、國光客運的觀光路線。

綠線路線主要分溪南、溪北地區;溪北的路線中,如編號「綠10線」行經宜蘭轉運站、宜蘭火車站、中山公園、新月廣場、員山公園、雷公埤、望龍埤、老媽媽醬油、亞典蛋糕密碼館、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龍潭湖,例假日上午8時15分到晚上6時15分,每30分鐘1班次。

溪南地區的路線中,「綠20線」行經羅東轉運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冬山火車站、中山旅遊服務中心、仁山植物園、梅花湖、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林業文化園區,8時15分到晚上6時15分,每30分鐘1班次;「綠25線」是梅花湖線,「綠28」線是南方澳港區循環線。

宜蘭縣政府為鼓勵搭乘鐵路、國道客運等,例假日只要憑國光、首都、葛瑪蘭、大都會4家客運業者的國道5號客運乘車、台鐵外縣市到宜蘭的購票證明,限當日有效,即可免費搭乘「幹線公車」、「景點接駁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