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博雅掏腰包 修好順天堂醫院
2015-06-13 09:15:06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順天堂醫院」年久失修,許世賢女兒監察院長張博雅與姊姊前市長張文英自掏腰包修繕完工。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嘉義市故市長許世賢與丈夫張進通生前開設的「順天堂醫院」,至今74年歷史,是珍貴文化資產,年久失修,許世賢女兒監察院長張博雅與姊姊前市長張文英,自掏腰包雇工修繕,昨天完工,張博雅與張文英明天將返鄉參加紀念母親慈善音樂會。
「我成立順天堂最大心願,是希望看著病人帶著感謝心情離開!」世賢圖書館內的世賢紀念館去年揭幕,許世賢珍貴手稿日記曝光,完整記錄1941年與丈夫設醫院經過,位在林森里忠孝路順天堂,是張博雅4姊妹共有遺產,並非公告登錄古蹟或歷史建物,卻是嘉義人心中文化資產。

民國30年成立的順天堂,院內有最先進X光攝影室、小便離心機,由「鴦鴛博土」張進通及許世賢博士夫婦看診,過去每逢大選,順天堂大門一開,就湧入「許家班」大批鄉親,許世賢過世,順天堂成為對抗威權民主地標。

順天堂8年前紀念許世賢百歲開放,結束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老醫院部分木構造遭蟻害腐朽,因未列人古蹟或歷史建物,無法獲公部門補助修繕,張博雅與姊姊張文英自掏腰包雇工,經4天抽樑換柱修繕大功告成,路過民眾看到順天堂開門,還誤以為重新開放。

財團法人張進通許世賢教育事務基金會說,一年一度許世賢慈善紀念音樂會,明天下午2點半在文化局音樂廳登場,每張百元慈善門票,全部千餘張預售一空,門票收入將捐贈醫師連加恩在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創辦收容孤苦無依孩童的「霖恩小學」育幼院,憑票入場。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