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山蓮花盛開 小白鶴禁區部份解除
2015-06-12 20:36:24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金山區報導

金山區的磺清路旁牡丹蓮田部份解禁,讓照顧小白鶴的農友黃正俊能有空間來賣蓮花及蓮子。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以往在金山區的磺清路旁,都可以看農友黃正俊阿伯所種的牡丹蓮田,不過今年為了讓來自西伯利亞的小白鶴,免於受到人為干擾,因此從去年到現在,經過長達半年的封鎖禁區,將在明後兩天假日,進行部份解禁,就是為了要照顧小白鶴的農友黃正俊阿伯有足夠的空間賣蓮花及蓮子,也能夠讓遊客近距離的欣賞蓮花之美,達到生態保育以及友善環境,最好的平衡點。
一年一度的蓮花季節已經到來,以往在金山區的磺清路旁,都可以看黃正俊阿伯所種的牡丹蓮,不過今年可相當不一樣,不僅可以賞蓮,還可以欣賞遠道而來的西伯利亞白鶴。

除了要保護遠到而來的保育鳥類,但也要照顧到在地農民的生計,以往黃正俊阿伯都以賣蓮子蓮花,賺取生活費,但因為今年情況特別,若只賣蓮花卻不能下田賞蓮,也不合情理。

因此基金會也考慮到農友的情況,也要逐漸的將禁區解禁,也使地主黃阿伯,能夠賣蓮花,而也鳥友認同這樣的作法,不過也希望開放後,遊客能夠遵守規則。

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表示,將開放的界線,擺放好告示,讓遊客知道最多能夠走到那裡,依照白鶴在金山的情況,有可能會長期定居在裡,因此這個星期六、日將會試著開放,來看看狀況,往後還是會傾向平日也開放,畢竟還是要將空間,還給農地主人,讓生態保育以及農地的友善環境,達到最好的平衡點。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