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荷太舒心 20坪拓到1800坪
2015-06-13 08:31:53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員山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大片荷花田令人驚豔,成為人氣景點。 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
宜蘭縣員山鄉民簡春塘種荷,原只種20坪自賞,但花美景好,擴展到1800坪且開放分享,成為魅力景點,他種荷不為賺錢,是為幫家鄉之美增色,讓鄉長江永和感動與致謝。簡春塘昨天說,如果颱風不來,9月都有花可賞。

「有夏天的感覺!」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的荷花園廣達6分地、約1800坪,滿塘荷花盛開,荷葉蓮蓮,紅、白花錯落,飄送淡淡清香,成為員山新景點,郭姓女遊客昨天路過,被美景吸引,下車賞花與拍照,開心不已。

鄉長江永和、縣議員陳俊宇發現,員山鄉水質好,適合種荷花,但就產值來說,荷花不見得比其他作物收成可以賺更多,卻因花開美麗,賞心悅目,得知園主簡春塘種荷是為讓家鄉更美,讓更多人分享,昨天到訪感謝。

簡春塘的媳婦陳惠淑說,幾年前在家門前20坪空地種荷花,原本自家欣賞,沒想到,荷花生長好,逐年擴展到6分地,乾脆開放讓遊客欣賞,因荷塘就在通往福山植物園的路上,遊客相當多,現在正值荷花盛開,許多人都會停下來欣賞,也成為新人拍婚紗的好地方。

簡春塘說,種荷花只能賺幾萬元,收成不比其他農作物好,且大熱天採蓮蓬、剝蓮子並不輕鬆,但荷花美麗,看到遊客賞花,自己也開心。

江永和說,園主種荷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分享,讓人感動;陳俊宇感謝園主提供荷花園讓遊客欣賞。

荷花園位於台七丁線路程指標8.6公里處,即通往福山植物園的路邊,遊客開車經過大湖風景區路口後,約再1公里即到。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