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好美里地畫 小心!會掉入地心
2015-06-10 07:29:27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取名「地心歷險」的魔幻3D立體地畫,長達24公尺,雖然畫作尚未完成,但社區居民已忍不住身歷其境。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藝術家曾進成,在布袋鎮好美里繪製「地心歷險」魔幻3D立體地畫,構圖是有人從溪流掉入地心,最後化身鳳凰,象徵浴火重生。這幅地畫長24公尺,是全國最長的魔幻3D立體地畫。

好美里位處嘉義縣西南方,隔八掌溪與台南市北門區為界,是嘉義縣最偏鄉小漁村,上月初,雲管處為帶動嘉義沿海觀光,邀請曾至泰國窯學藝的曾進成與另一名藝術家,在社區畫了3幅魔幻3D立體壁畫,畫作取自海洋,成為網友討論的熱門話題,很多人在臉書留言「好美里在哪裡,好想去參觀」。

雲管處趁勝追擊,上周再度邀請曾進成到好美里繪畫,但這次繪畫地點選在好美里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曾進成作畫時,社區居民紛紛前來觀看,即使畫作還畫不到一半,居民已忍不住搶著拍照上傳臉書,許多網友驚嘆「鬼斧神工!」

曾進成說,這幅取名「地心歷險」的魔幻3D立體地畫,呈現陷入險峻山谷溪流,坐在圓形的橡皮艇企圖力挽狂瀾,雖掉入地火岩漿,仍化身為浴火鳳凰,飛向天空意味浴火重生。

曾進成指出,目前國內魔幻3D立體畫作,大部分都是壁畫,極少有地畫,這幅長24公尺的「地心歷險」,是目前國內最長的魔幻3D立體地畫,除有助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小漁村,也凝聚居民對社區的向心力,地畫再過幾天即可大功告成。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