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豐果豔西瓜搶手 預訂逾9成
2015-06-10 09:12:53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每顆成熟採收的壽豐鄉果豔西瓜,都會蓋上品質保證印章。 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全國知名的壽豐鄉果豔西瓜,顆粒碩大、甜度在14度以上,才剛開園,已被預訂超過9成;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表示,第一批採收1萬顆,幾乎已售完,下星期將採收第二批西瓜。
壽豐鄉是花蓮西瓜最大產區,在木瓜溪河床砂礫地種植500多公頃,其中,壽豐鄉農會輔導瓜農種植的果豔西瓜就將近1萬9千顆;上周五開始採收,農會員工清晨就到田裡幫忙包裝、分類,透過宅配送給訂戶,開採至今已銷售超過9成。

果豔西瓜以益菌栽培,在晚間噴灑微生物益菌,加上農會人員及瓜農細心照料,讓西瓜擁有獨特的沙沙口感,甜度、香氣都優於一般以肥料種植的西瓜,平均每顆西瓜甜度都有14度,是農會的招牌商品。

今年梅雨季帶來適當滋潤,採收前又連續日曬高溫,西瓜品質特別好。曾淑懿表示,今年西瓜雖然體積看起來比往年小,但水分足且扎實,每顆重量都有28台斤以上,依重量大小分級,每顆可賣500到700元不等,而AA等級的西瓜,33台斤以上更可賣出800元的行情。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