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械暴力 危害全美1750萬兒童
2015-06-10 03:14:55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8日電

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有四分之一以上兒童碰到與武器有關的暴力事件,成為事件的受害人或目擊者,使他們更可能出現精神健康問題。圖為兩名小朋友5月9日在紐約參加禁止槍枝暴力遊行。 (美聯社)
分享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有四分之一以上兒童碰到與武器有關的暴力事件,成為這些事件的受害人或目擊者,使他們更可能出現精神健康問題。
研究人員也估計每33個兒童,就有一個曾受到刀槍之類的致命武器攻擊,使他們更可能自我武裝,或親近配戴武器的人,也更可能受到長期精神病影響。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新罕布夏大學心理學研究助理教授米契爾說,碰到涉及高度致命武器的暴力事件,更容易出現心理創傷症狀,助長青少年抑鬱、焦慮和攻擊性。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周刊說,這項研究的對象是接受電話調查的4100多名2歲至17歲孩子,不滿10歲兒童由父母或監護者答覆問題。

根據調查結果,研究人員估計美國有超過1750萬個兒童,曾碰到涉及刀槍、棍棒和石頭之類武器的暴力事件。

研究結果發現,接觸涉及致命武器的暴力事件,造成的後果最強烈,而且這種事件的目擊者與受害者受到的心理創傷一樣嚴重。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田納西州西沃恩南方大學心理學研究教授洪比說:「只因槍枝是對別人開槍,並不表示目擊者沒有危險。」

事實上,米契爾說:「我們發現住在我們所謂『武器化環境』的孩子,更可能遭到武器傷害。」

研究結果也發現,接觸幫派或身上帶武器的孩子,成為武器暴力受害人的機率高出一倍。

米契爾說,兒童最好避開有武器的環境,可是住在犯罪猖獗社區的孩子可能很難做到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