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大麻商機龐大 名人爭相投資
2015-06-10 03:14:57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8日電
美國各州陸續對大麻藥用和休閒用途解禁,導致種植大麻牟利的公司不斷增加,一些名人也趨之若鶩,包括搖滾歌手梅莉莎埃瑟里奇(Melissa Etheridge)。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說,埃瑟里奇宣稱她見多了酗酒之害,1980和90年代毒品氾濫時,她也拒絕沾染。但是,2004年她診斷出得了乳癌,並宣稱大麻挽救了她的性命。

她宣稱大麻有助於緩和化療造成的心理影響,並開始鼓吹大麻合法化,現在更協助調製大麻酒,有意企業化經營。

全國濫用毒品問題研究中心指出,喝酒又使用大麻,可能加強兩者的不利作用,甚至導致死亡。

但是,埃瑟里奇說,她的大麻酒只要適度飲用不會有危險,因為製造過程只使用冷壓,沒有加熱,不含精神活性物質,飲用後也不會令人精神亢奮。

其他名人也紛紛投入這個蘊含龐大利益的行業。饒舌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已為此投資幾百萬美元,「雷鬼教父」鮑伯馬利 (Bob Marley)也推出「馬利天然品牌」大麻。

埃瑟里奇說,大麻要獲得廣泛接受,必須改變一般大眾對大麻的感受。她的大麻酒目前只在開放大麻藥用的加州供應有需要的病患,不過她懷著擴展業務的雄心。

她說,就像任何加州美酒一樣,她希望她的大麻酒能夠進入餐廳和酒莊,供一般大眾享用。

一個大麻投資團體估計到2019年,美國的大麻合法市場營業額可能高達110億美元。但是,如果聯邦政府決定各州不能准許大麻用於休閒,這種算盤可能化為烏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