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液晶面板回收 年創4億商機
2015-06-09 14:59:59 聯合晚報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許多人將壞掉的液晶顯示器、面板隨便丟棄,環保署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開發連續式液晶萃取系統,以回收後液晶製成新的液晶顯示器,解析度、畫質及亮點等媲美一般市售新品,統計廢液晶面板回收再利用,每年約可創造4億元商機。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執行秘書許永興表示,我國是液晶面板的生產大國,每年淘汰廢液晶面板多達5900公噸,包括製造過程中產生的下腳料、民眾使用後廢棄電視機、筆記型電腦、電腦螢幕等。這些廢液晶顯示品有極高的再利用價值,若未妥善回收處理,除造成資源浪費,也會有大量垃圾。

許永興說,只要經適當回收處理,約可回收5900公斤廢液晶、590公斤的銦錫氧化物、5015公噸廢玻璃,相當於新台幣4億多元的原料產值。工研究院開發的連續式液晶萃取系統,可完全分離廢液晶面板的廢液晶與廢玻璃基板,經比較發現,以回收液晶製成的新液晶顯示器,性能媲美一般市售新料製成的產品。

許永興說,廢液晶顯示器回收及再利用價值相當高,為避免不當及非法拆解、堆置,造成人體或環境危害,民眾不要任意丟棄或囤積在家中民眾家中若有汰舊下來的廢液晶顯示產品,可以透過清潔隊、量販店、電器行等回收點回收,或交給及合格回收、處理業者進行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