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檔營收雙升 靚
2015-06-09 04:57:37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5月營收密集出爐,業績題材受矚目;觀察截至昨(8)日,儒鴻(1476)、雄獅、醣聯等「營收動能向上」族群,5月營收的月增率與年增率齊步成長,今年前五月營收亦較去年同期擴增,可望擷取盤面目光。

亞股昨天開盤漲跌互見,台股則上演破底翻揚走勢,由於現階段正值月初營收密集公布期,上市櫃公司接續發布今年5月營收,而年初的產業淡季是否連動影響出貨增減,進而造成營收消長,也備受市場矚目。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經理蔡正華表示,台股5月營收將接續公布,加上股東會與法說會也接續召開,各上市櫃公司在股東會中所通過的股利政策等,也將受到投資人關注。

現階段大盤指數預期將呈現震盪整理,未來影響台股的觀察重點,在於國際股市的表現,以及各公司的營收數字、原物料行情的走勢等。

就基本面來看,大型電子股如半導體及TFT等景氣,回升態勢並沒有改變,預計在營收陸續公布完畢後,本土資金將陸續回籠,屆時大盤指數將會有較明顯的表態。

根據統計,截至昨日已公布5月營收的個股中,計有15檔,無論是營收月增率、或年增率均向上成長,且今年累計營收也比去年亮眼,主要分布在儀器設備工程、IC設計等電子股,傳產則有生技、紡織、觀光等。

觀察5月營收月增率,以醣聯大幅月增1,208.5%最為耀眼,基泰月增472.6%、三聯月增91.2%;另外,同亨、翔名等,營收也都較上月成長超過五成。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