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親媽30年不漲價 謝老顧客陪走出低潮
2015-06-09 07:20:35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橋頭報導

單親媽媽陸寶玉販售的紅豆餅,3個才賣10塊,她說要以薄利多銷,回饋陪她走出喪夫之痛的老顧客。 記者蘇郁涵/攝影
分享橋頭傳統市場內有位單親媽媽陸寶玉,她販售的紅豆餅30年來不曾漲價,3個才賣10元,不少顧客擔心她賺不了錢,紛紛勸她漲價,但她說「當年是老顧客陪我走出喪夫之痛,如今我是用回饋心情,服務大家」。
56歲的陸寶玉30年前送走因病過世的丈夫後,為了撫養3個孩子,她決定創業,到橋頭傳統市場擺攤,靠賣餅撐起家中經濟。

「那時心理壓力很大,每天都在想著如何把紅豆餅做得更好吃」,陸寶玉沒有學過廚藝,她是無師自通,靠著不斷實驗,調配出口味獨特的麵糊、紅豆及奶油餡。

她每天下午會拿著餡料到市場擺攤販售,紅豆餅3個才賣10塊,料好實在,生意強強滾。陸寶玉靠著獨特口味的紅豆餅,養大3個小孩,如今小孩都已成家,她也從媽媽熬到成為阿嬤。

陸寶玉原本可待在家裡享福,但她說「我在家閒不住,會很想念顧客」,每天下午繼續拿著餡料到菜市場擺攤。

「妳賣太便宜了啦」、「妳不漲價,會做白工喔」,陸寶玉的紅豆餅攤位,不時會傳出老顧客「勸」她漲價的聲音,但陸寶玉總是笑笑說,「我不是不想賺錢,是我太感謝這群老朋友」,她說,過去這些年來,她頂著大太陽站在火爐旁販售紅豆餅時,很多老顧客把她當作朋友關心、陪她聊兩句,讓她在情緒低潮時獲得撫慰,經濟來源也有著落,「太多感謝說不出口,只能藉著薄利多銷,回饋這群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