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玉米粽」夯 屈原想吃嗎?
2015-06-09 08:20:19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農會彩虹玉米產銷班長林阿綢3年前研發「彩虹玉米粽」,因為口感特殊銷量逐年增加,今年端午節預估賣出近五千顆,較去年成長3倍。

林阿綢栽種彩虹玉米長達7年,3年前開始無毒栽種,許多玉米被蟲嚴重啃食,當時她為了不浪費每一顆玉米開始研發副產品,她表示,將會幫助消化的彩虹玉米和粽子搭配後發現口感還不錯。

不過要把彩虹玉米粽研發成商品,讓她費了一番苦心,她說,玉米口味較清淡,最初調配時玉米量都不足,最後才拿捏到4比1的比率,而且為了維持玉米口感,不用刀削取玉米粒,而是用湯匙一排一排挖下,保持玉米胚芽完整度。

林阿綢表示,彩虹玉米粽最初只想包來分送好友、自家食用,沒料到大受歡迎,販售量也從最初的百餘顆爆增到上千顆,今年預估將有近五千顆的銷量,由於產量有限,一人限買10顆,電洽(037)751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