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油直營站 要變身綠建築
2015-06-08 04:26:07 聯合報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中油在全台有近600座直營加油站,為配合綠色環保理念,提昇加油站服務品質,中油董事長林聖忠表示,將陸續推廣直營加油站轉型為綠建築,未來新設或改建的加油站也要符合綠建築標準。

據統計,目前中油共有15座加油(氣)站提出綠建築標章申請,其中基隆八堵加氣站及台南歸仁高鐵站,已於日前分別取得鑽石級及黃金級標章,其餘13站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中。

中油指出,內政部台灣綠建築標章,共涵蓋生態、節能、減廢及健康等4大領域,包括加油站站體建築外殼採用綠建材、設置太陽能照明系統等,且為達到降溫隔熱,也鼓勵加油站圍牆種植綠色植生牆,不但可綠化環境,也可吸附二氧化碳,減少碳排放量。

在水資源回收上,中油指出,除站內增設「雨水收集貯存」設備回收雨水、廢水,再利用於植栽澆灌、地板清洗等,綠建築站的洗車機,也會將洗車廢水回收處理在利用。此外,加油站也陸續建置油氣回收系統,減少揮發性有機物(VOCs)排放,淨化空氣品質,降低對人體健康有不良影響。

中油表示,雖然公司在國內油品市占率近八成,但因應自由市場競爭,除維持油品穩定,也會增加各類精緻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