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天地 從辦桌起家 兩岸吃得開
2015-06-08 04:26:07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新天地執行長黃彥中直言,雅悅會館搶進中信金控南港總部,跌破很多業者眼鏡。 記者陳景淵/攝影
分享70年前從台中發跡的老字號「辦桌大王」新天地,最近在海峽兩岸再展拳腳,新天地婚宴品牌「雅悅會館」搶進中信南港總部、南紡夢時代;大陸市場方面,則在上海打造逾8000坪超大婚宴會館,今年尋覓新營運模式,為集團添獲利動能。
新天地於1945年,由歐有才、歐蔡對夫妻檔創立,以4張竹桌的小麵攤在台中梧棲起家,後來切入海鮮料理一炮而紅,在台中打開知名度,隨著事業擴大,因有承接百桌宴席能力獲得口碑,在早年有辦桌大王之稱。

新天地現由歐家第二代當家,歐敏輝等三兄弟聯手擴大新天地餐廳在兩岸布局,並發展子品牌雅悅會館切入專業婚宴市場。上海雅悅新天地是近年新天地最大投資案,斥資逾6億元,去年因不熟悉大陸婚宴市場操作而虧損,今年與上海當地婚顧商家策略聯盟,並打進上海工商界的外燴市場,力拚損益兩平。

新天地執行長黃彥中比喻,新天地旗下雅悅會館,如同日本豐田汽車發展出豪華品牌凌志汽車一般,以塑造出婚禮顧問、企畫、婚宴承辦等一條龍服務的專業團隊,起桌價約1.5萬元,要用高CP值,在五星飯店婚宴以降殺出一條新市場。

雅悅會館是新天地的主要獲利動能,新天地自台中發跡、並深根台中市場,雅悅則扮演擴展新事業、新版圖的尖兵,近期搶進據點以北、南部為主,台北搶進中國信託南港總部,拿下婚宴會館、員工團膳經營權;台南則進駐南紡夢時代,肩負開拓台南東區婚宴市場的重責大任。

雅悅會館現主要交由新天地第三代經營,歐家女婿黃彥中指出,經營婚宴市場,雅悅已跳脫傳統菜色、場地經營,改為定調「娛樂業」,最大精神要讓參加婚宴的人,「一開始感動流淚,到結尾時則是歡樂收場」。

因此,雅悅會館以一館約30人團隊為主,著重掌控新人婚宴的「流程節奏」,例如主舞台設有空中電梯,新人得以華麗空降入場,搭配全螢幕LED場景設定,主持人會在一旁緩緩訴說新人戀愛故事;菜色則是清淡、油膩穿插搭配,服務生只要在油膩菜色之後換盤即可,簡化出菜、收盤流程,精要人力,發揮最大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