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里「獎媽媽」 生第3胎送2萬
2015-06-06 07:57:07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富里報導
為提高婦女生育意願,富里鄉公所在代表會支持下,通過婦女生育獎勵金發放自治條例,只要設籍富里超過5年的父母,所生的第3個孩子即可補助2萬元,明年起實施。

鄉長黃玲蘭指出,富里鄉人口持續減少,少子化明顯,希望花蓮縣首個鄉鎮推動的補助措施,能鼓勵年輕人「增產報國」。

黃玲蘭說,鄉村人口越來越少,長輩們很孤單,許多年輕人戶籍都在富里,公部門撥經費鼓勵年輕人多生孩子,雖然金額不高,但表示鄉公所的誠意。

依花蓮縣婦女生育補助規定,新生兒在花蓮縣完成出生登記,每育1個新生兒,即可獲1萬元生育補助。

黃玲蘭表示,已領有政府其他相同性質生活類補助或津貼者,便不能在富里鄉重複領取,只能擇一領取。

去年富里鄉新生兒人數只有70人,鄉公所推出優於縣府的補助計畫,除希望增加生育率,也盼望吸引民眾遷居至富里鄉,這項措施將在明年元旦起實施。有準媽媽表示,雖然金額不高,但「可以多買一點尿布」,不無小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