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營收/瑞昱月減1成
2015-06-05 15:58:52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網通、TV晶片大廠瑞昱(2379)今(5日)公布5月營收,月減10.49%來到23.71億元,為今年以來次低,並較去年同期下滑13.15%。總計瑞昱今年前5月營收,則年減2.27%來到124.65億元。瑞昱今也宣布,推出完整支援蘋果HomeKit開發套件的IoT晶片。瑞昱支援HomeKit的物聯網開發套件將會透過蘋果授權的經銷商網站銷售,讓有意願開發的蘋果MFi廠商購買。

發言人黃依瑋表示,瑞昱的專長在於無線技術以及系統晶片的開發,藉由提供超低功耗、高整合、高效能的產品,加上團隊優質的技術支援,讓客戶能盡情地在產品上發揮,切中市場需求。他指出,HomeKit引領家庭物聯網的潮流邁進,瑞昱很榮幸能參與其中,成為亞洲第一家推出完整支援Apple HomeKit的晶片商。據了解,瑞昱的4K HDR電視晶片已打入日韓大廠,明年有望占電視晶片整體出貨比重5~10%。


台達電 公司將於10日舉行股東會
2015-06-05 15:58:55 聯合晚報 劉怡妤
台達電(2308)今日股價不畏台股再度下跌,盤中逆勢上揚2.99%,由於股價早於3月即拉回整理,股價先行走弱後,提前整理完畢,翻揚向上。台達電4月合併營收155.16%,月增5.23%,年減4.31%,公司將於10日舉行股東會,今年營運產品線以網通與資料中心相關出貨動能強,PC較弱;另外,去年新設立電池儲能廠預計第3季開始出貨。


大立光大跌250元 市值一天掉335億
2015-06-05 03:16:13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台股昨(4)日重挫,股王大立光也大跌250元,創台股歷來單日單一個股下跌金額最高紀錄,一張持股一天就損失25萬元,逼近月領22K的新鮮人年薪。

大立光重挫,拖累漢微科、碩禾、儒鴻等高價股全面重挫,跌幅均逾3%。大立光昨天收盤重挫7.24%,跌幅居高價股之冠,市值一天蒸發335.25億元,股東荷包大失血,有位男性股東大嘆「撞毀半輛國產車」;也有女股東自我揶揄「我的柏金包飛了」。

在外資法人調節賣超摜壓下,大立光昨天盤中一度大跌9.26%,終場收3,205元,下滑250元。大立光今天將公布5月營收,公司預估將與4月42.7億元相當,但外界看好應可略優於4月,為今年以來新高。

精誠 股價受惠雲端及大數據題材加持
2015-06-05 15:58:53 聯合晚報 鍾張涵
精誠(6214)轉投資公司四方精創上月在大陸創業板上市,推升精誠股價因四方精創掛牌題材及中國股市熱絡帶動而飆升,但法人提醒,後市仍需回歸公司基本面及營運成長觀之。今日精誠股價受惠雲端及大數據題材加持,盤中漲逾6%至78元價位附近。精誠4月合併營收為11.11億元,年增4.63%;1-4月累計營收為49億元,年減2.56%。

啟碁 今年第2季營運可望優於第1季
2015-06-05 15:58:54 聯合晚報 馬瑞璿
啟碁(6285)前兩個交易日未順利站穩百元關卡,股價連番墜落;不過,今日受到買盤青睞,盤中震盪走高,盤中漲幅來到4.92%,日K浮現一根紅K棒。啟碁表示,今年第2季營運可望優於第1季,全年將以物聯網、M2M、汽車電子為布局重點,尤其感測器解決方案可應用在瞳孔辨識、雷達偵測等技術上,將會是今年的重點產品。


聯發科攻穿戴 報佳音
2015-06-05 03:16:11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聯發科(2454)搶攻穿戴裝置市場告捷,中國品牌廠「出門問問」本周發布當地首款中文智慧語音交互手表「Ticwatch」,傳出採用聯發科今年主推的穿戴晶片「MT2601」(指產品代號)。
在營運基本面部分,目前穿戴晶片占聯發科的出貨比重仍低,今年業績動能還是視主力產品手機晶片的市場動能而定。法人預估,在客戶端拉貨回溫下,聯發科5月至6月業績可望一路向上,直到8月為止,今年旺季約比去年提前一個月。

「出門問問」是大陸新興的穿戴品牌廠,創辦人李志飛以成為向Google定位的企業自許,本周在當地發表首款中文智慧語音交互手表,是目前市場上除了Apple Watch之外的一款軟硬結合的智能手表,售價為人民幣999元。

「出門問問」執行長李志飛表示,選擇智慧手表的原因在於,其可以真正落地,打入普通人生活,可以交互,每天都可以戴著,由其便攜性所決定,感測器可以跟外部物理世界連接。

市場傳出,包括出門問問這款智慧手表,及大陸品牌廠龍旗的37度手環,都是採用聯發科的穿戴晶片。據了解,前者使用的是聯發科今年主推、體積更小的穿戴晶片「MT2601」,後者則為前一代晶片「MT2502」。

雖然市場一度傳出,龍旗的37度手環除了搭載聯發科的穿戴晶片外,還搭配原相的感測元件;惟據了解,龍旗主要是以自家軟體在鏡頭上解決感測需求,並未使用原相的感測元件。

聯發科積極布局穿戴和物聯網市場,雖然今年市場尚未進入起飛期,但客戶端逐步增加中,終端產品涵蓋智能童鞋、智慧手環、手表,甚至還有客戶要推出防跌倒皮帶,屬於小量多樣市場。

法人認為,無論是穿戴或物聯網,整體市場都還在初期的灑網階段,對聯發科今年業績貢獻應該還不明顯。image


5月營收/聯發科意外僅月增1.33%
2015-06-05 15:58:51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稍早指出,跟首季相比,5、6月需求確有回溫。 報系資料照
分享聯發科(2454)今天公告5月營收。雖較4月回溫,惟讓市場意外的是,僅微幅月增1.33%,來到153.14億元,並較去年同期衰退20.77%。總計聯發科今年前5月營收,由於日前中國智慧型手機庫存堆高、新興市場拉貨因美元強勢關係走緩等因素,年減7.66%,來到779.64億元。
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近期指出,跟第1季疲弱的狀況相比,5、6月需求的確有回溫、通路的庫存情形也有下降。因此市場原本預期,聯發科5月營收將有不錯成長,如今僅是微幅上揚、略低於外界期待。聯發科估計,第2季營收將季減5%~季增3%、落在452~490億元區間。由此推估,聯發科6月營收雖有機會月增21%,不過仍有較5月微減5%的風險。惟日前歐系外資仍看好,聯發科第2季財測應可達到高標。

聯發科下半年包括Helio X20、P10等4G晶片新品都將陸續量產上市,帶動營運反彈。財務長顧大為表示,第3季應能看見比較強勁的成長,下半年也將較上半年更好。謝清江則補充,聯發科今年上下半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比重可達40:60,雖去年在中國大陸4G市占尚低於兩成,今年將提升至4成以上。

日前日系外資出具的最新報告,看好聯發科在4G產品齊備、推升市占率的帶動下,第3季營收至少將季增兩成;第3季毛利率可望從第2季的47%一舉回溫至49%,EPS則將跳增達56%、來到7.2元。聯發科股價今小跌2.5元,守住400元關。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