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秀新機 股價揚
2015-06-05 03:16:15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在股價跌破淨值之後,昨(4)日中國官網放上HTC One ME新機,可望讓中國中高階手機產品線趨於完整,帶動昨天股價回溫,逆勢上揚1.7元。

宏達電One系列除了3月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M9,後陸續推出M9+、E9+,而ME約是結合M9+及E9+的特色,包括採用5.2 吋2K螢幕、與 M9+一樣的指紋辨識,內建聯發科處理器、3GB RAM、32GB ROM、2,000 萬畫素主相機、400 萬畫素 UltraPixel 前相機。

稍早網路上即已傳出宏達電將推出內部代碼為「Hima_Ace」的新機,主要將在亞洲市場開賣,包括大陸、台灣、香港、印度等,應就是指ME。宏達電中國官網上的 HTC One ME dual sim 是一款雙卡雙待機,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今年以來,宏達電除了旗艦機,還推出Desire系列中階機,以及因應市場需求的3G手機,算一算已有近十款新機,因此外界解讀宏達電將重回機海戰術。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認為,其實部分機種因各地市場需求不同,會推出3G版或LTE版,對宏達電來說是同一平台、同一機型,並非所謂的機海。

宏達電昨天股價上揚1.7元,收在94.5元,成交量1.4萬張。外資認為,宏達電持續降低行銷支出,強化成本控管,預期仍可繳出獲利成績單,但因新機效應不夠明顯,第2季營收目標要達陣將有難度。

宏達電 難回百元大關?
2015-06-05 03:16:15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近期股價連跌,昨天卻在大盤重挫中短線反彈。股價回升1.7元,收94.5元。不過歐系外資對宏達電的報告持保守態度,將宏達電目標價大幅下修,從140元降到98元,維持中立評等,對照近日股價,百元大關可能「回不去」。

歐系外資預估,宏達電第二季營收約季增7%,與宏達電預估季增11%~23%的目標相差很大,外資也預估第三季營收將下滑,與宏達電自認「逐季上漲、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的說法不同。

歐系外資表示,宏達電雖降低行銷支出、成本控管,保持獲利,但兩款旗艦機影響供應鏈管理,也影響了消費者購買的動向。預估今年起三年內的每股稅後盈餘為2.76元、3.4元、 3.5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