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營收/承業醫 年增18.6%
2015-06-05 16:03:23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上市生技股承業醫(4164)公告5月營收為2.48億元,年成長18.67%,月成長79.56%。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為6.92億元,年減7.13%。該公司表示,5月份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兩成,較前一月份更是成長將近八成,成長的部分主要來自放射腫瘤醫療設備及周邊產品的直接銷售。

另來自今年所新簽的合約部份,公司預估,接下來6月、第3季及第4季將逐漸步入旺季,其他新簽訂的合約也將陸續發酵,預估全年營收年成長率可達雙位數成長。


儒鴻笑了 第2季營收挑戰60億元大關
2015-06-05 16:03:27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紡織股王儒鴻(1476)昨受高價股價崩影響,跟著重挫,但法人看好,儒鴻受惠去年擴建越南兩廠的擴廠效益,第2季營收有機會挑戰60億元大關,激勵買盤重新回籠,帶動股價反彈,一度來到473元,漲幅4.4%。


南僑 第2季業績有機會超越第1季
2015-06-05 16:03:29 聯合晚報 黃淑惠
南僑(1702)4月獲利年增率達28%,每股盈餘達0.44元,前4個月的每股稅後純益1.61元,隨著天氣酷熱,南僑是國內目前冰品市占率最大的業者,夏天最高銷售可望較冬季增加6倍以上,5月的營收持續看俏,法人估南僑第2季業績有機會超越第1季。

南僑今天股價逆勢上揚,盤中最高來到67.6元,漲幅達4.1%。


迪士尼效應 華園5月營收high
2015-06-05 03:16:33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華園董事長陳海尼。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華園(2702)受惠於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的分館住房率、房價雙雙攀升,5月營收月增17.8%。華園指出,下月進入暑假旺季後,美國及高雄本館將進一步調漲房價,可望讓營運站上高峰期。
華園公布5月營收達6,212萬元,月增17.8%、年增1.54%;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2.85億元,年減3.7%。

華園表示,加州迪士尼樂園分館為因應60周年慶,先前斥資200多萬美元進行房間整修,上月重新出發,200個房間全面開放營運,迎接大量遊客進住。

從上月業績表現來看,該分館住房率達90%,達到預期水準,同時進行首波房價調漲,每房由一晚180至190美元漲至200美元以上,挹注營運加分。

另外,華園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一間商務旅館上月的住房率達85%,房價持穩在130美元;至於高雄本館也受惠於陸客及國民旅遊團體數量增多加持,住房率由4月的56%提高至62%,帶動整體營收走高。

華園指出,預期本月營收大致與5月持平,但下月開始將步入傳統旺季,為迎接暑假,內部正規劃新的漲價方案。

首先,在迪士尼樂園的分館方面,希望能拉高房價至每晚250美元、調幅25%,依往年暑假住房率均近100%來看,對營運將是大進補。

其次是高雄本館7月起會微調房價,應有每房100至200元的漲價空間,希望住房率上升至七、八成。

華園正在海外尋找投資標的,包括加州及日本都在進行評估,準備展開新一波擴張版圖行動,將有利於營運更上層樓。image


國產新事業 接千萬大單
2015-06-05 03:16:3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國產(2504)旗下創意混凝土事業起跑,初試啼聲就接獲千萬元起跳的訂單。國產指出,現在有創新產品可應用在大樓外牆、地板等裝飾市場,具備美觀、耐用、施作簡便及價格等優勢,對傳統建材具有極高取代性,預計年底該事業營收有望較2,500萬元的預期目標倍數成長。

國產累積研發能量,去年10月成立創意混凝土部門揮軍裝飾市場,今年4月啟動接單,受到建築設計、營造等業界肯定,吸引大型飯店及廠辦等訂單湧入,多筆訂單金額上衝千萬元,預計年底前接單將大幅超越設定的2,500萬元目標。

國產創意混凝土產品線完整,主攻裝飾市場,如大樓外牆、地板、造景甚至室內櫃檯、琉理檯等,都可取代傳統建材,以特殊混凝土客製打造。以外牆或地板為例,將較傳統磁磚省下近20%成本,也可達到拋光、仿石、仿木等效果,甚至結合科技導入光纖做造景,美觀及耐用程度更甚以往。

國產旗下「彩色裝飾地坪」就是以混凝土為原材料,呈現天然石材,擁有石材的硬度、亮度,但是無接縫,一體成型,不易損壞,且不需打臘、磨光。

國產表示,這些新產品將陸續向建商、建築師、設計師等業界發表,更齊全的產品線預計第4季搶進市場,目前以大型建物主體的飯店、商辦、中高階住宅詢問度最高。


台橡生產SEBS 獲利加分
2015-06-05 03:16:3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台橡董事長王紹堉。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合成橡膠龍頭台橡(2103)拚產品升級,昨(4)日宣布旗下高雄一條原生產SBS(丁二烯橡膠)產線,改為生產高價值的SEBS(氫化丁二烯橡膠),6月完成投料試車即可正式投產,由於SEBS毛利較SBS高上7至8個百分點,對下半年獲利高度加分。
總經理涂偉華昨日宣布旗下新SEBS產線加入營運陣容,該產線由原高雄一條SBS產線轉生產SEBS,計畫6月完成投料試車,下半年起投產,年產高達2.5萬公噸。涂偉華強調,主要考量SEBS附加價值大,毛利也遠較SBS高出7至8個百分點,加上出貨成長看俏,預期大幅推升下半年獲利。

涂偉華指出,由於SEBS屬高端材料產品,必須投入較高研發、製程費用,也將拉高固定成本,但就長期發展仍是必須要走的路。

台橡首季營收67.55億元,稅後純益1.9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24元,約達成公司九成營運目標,而上半年營運進度也稍有落後。涂偉華表示,主要受匯率貶值及原料丁二烯價格下滑帶來庫存損失等不利因素影響。

針對下半年營運,涂偉華強調,現階段丁二烯有望隨油價穩在每公噸均價站在1,000美元以上,加上國際匯率有望回穩等有利條件,下半年有機會追上進度,表現較上半年佳。台橡昨日收盤31.45元,下跌1.25元。

台橡轉投資朗盛台橡及印度廠情況也在下半年好轉;其中朗盛台橡本季轉虧為盈;印度廠在客戶陸續通過產品驗證期後生產放量,加速高價庫存去化,對下半年營運產生貢獻。

隨大陸持續擴產,去年合成橡膠供大於求情況達到高峰,涂偉華指今年儘管已近「強弩之末」,但仍需一段時間消化庫存。image

「紅潮」來襲 橡膠業備戰
2015-06-05 03:16:37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不僅國內電子業憂心紅色供應鏈崛起,台橡(2103)總經理涂偉華也對大陸衝刺合成橡膠的不利情勢,表達高度憂心。

他表示,現階段大陸低端合成橡膠產能不斷開出,特別是上游石化廠亟欲以一條龍模式扶植自身應用材料產業,儘管現階段仍侷限在低端產品,但在官方力挺下,未來將急起直追,對國內產業形成威脅。

面對對岸合成橡膠醞釀產業升級,涂偉華近年率領台橡積極進行創新轉型,發展多樣化的利基型橡膠,現階段屬小量生產,但已拿到高端應用材料的門票,有利後續搶進醫療器材、薄膜材料及汽車等新應用領域。

涂偉華直呼,近幾年在研發上走得辛苦,主要是高端應材研發可說是基礎科學,需投注大量資源,企業本身缺乏足夠能量,必須得靠政府和學術單位的鼎力支持,但顯然這些年政府的努力不夠,讓國內企業自己單打獨鬥。

反觀大陸官方則是傾力扶植打團體戰,加速朝高端領域挺進,假以時日高下立判。

涂偉華指出,政府過去投入大量資源扶植科技應用產業,促使台灣擁有強大的電子產業鏈,但由於忽略上游的材料產業的培植,使多數原材料還是依賴美、日、德進口,唯有進行產業升級,才有機會賺到高端材料的創新和研發財。
5月營收/崧騰 年增13.4%
2015-06-05 16:03:24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崧騰(3484)今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2.8億元,月減0.7%,年增13.42%,第2季營運可望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受惠電動工具機營收比重提升,今年營運穩健成長。

崧騰去年電動手工具機營收比重已升至近40%,今年第1季獲利即在電動手工具機拉或動能延續,帶動單季EPS 0.86元,雖然本季營運進入傳統淡季,但在客戶積極拓展電動手工具機市場,帶動本季營收維持穩定年增長,法人估,第2季單季EPS 0.88元。

由於電動手工具機無刷馬達模組技術門檻高,且單一機型固定交給單一供應商增加供應門檻,無訂單移轉問題,崧騰目前電動手工具機客戶為MAKITA、BOSCH等一線大廠,由於電動手工具機產品生命周期長達5年以上,公司今年客戶開案量與出貨量持續增長,無刷馬達模組成為公司獲利成長主要動能。

崧騰過去僅提供客戶開關目前則連同開關控制模組一同出貨,加上電動手工具大廠彼此競爭市場,力推高單價無刷機種,客戶有意拉升無刷機種滲透率,有助於崧騰毛利與獲利提升。


5月營收新高 和大好靚
2015-06-05 16:03:28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上市的汽車零組件大廠和大(1536)今天公布5月營收數字,初步結算5月合併營收為4.62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紀錄,年增率達26.88%。今天盤中股價持續吸引買盤進駐,盤中股價來到85.8元,漲幅達4%。

和大是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大廠,初步結算5月創歷史單月新高紀錄,累計前5個月合併營收為21.18億元,年增率25.09%,也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弘帆 每股將發放3.5元現金股利
2015-06-05 16:03:30 聯合晚報 嚴雅芳
弘帆(8433)因美國一元商店正夯,弘帆訂單今年維持穩定成長,公司並預計要在6月18日進行除息,每股將發放3.5元現金股利。弘帆因短線跌深,今日股價強勢反彈,盤中一度來到96.5元,漲幅8.4%。法人表示,弘帆完全退出大陸美妝通路,有利減少虧損,另一方面,新客戶訂單及舊客戶擴大釋單,亦有利弘帆今年營運成長。

晶華亞都 衝刺館外餐廳
2015-06-05 03:16:34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飯店大舉布局館外餐廳,晶華(2707)、亞都、六福等公司下半年都有拓點計畫,希望延伸品牌影響力,提升經營績效。

國賓上月新增美式餐飲品牌Burger Fix;漢來取得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名人坊」獨家代理權,本月下旬開幕,未來將北上設點;海港餐廳也將進駐北市敦化商圈。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下半年將在板橋黃金地段Mega Tower規劃三間餐廳、一間宴會廳。國泰商旅將自創Cozzi Cafe,7月正式開幕,今年預計展店兩家。大直維多利亞酒店N°168 PRIME牛排館也將在台北開設分店。

晶華目前有故宮晶華、台北園外園、寶島晶華、捷食驛、泰市場、三燔美麗華、義饗食堂等館外餐廳,下半年將在信義計畫區百貨公司開出第一間晶華牛肉麵店,同時規劃在誠品旗艦店泰市場附近推出另一個餐飲品牌。

晶華行銷副總經理張筠表示,餐飲客群具有區域特色,台北晶華位在西區,在東區缺乏據點,要延伸品牌優勢、擴大客群,開設館外餐飲品牌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另外,館外餐飲也能提升經營綜效。

程泰滿手單 業績增10%
2015-06-05 03:16:35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全球汽車、航太產業持續升溫,工具機大廠程泰集團(1583)接單回穩,董事長楊德華昨(4)日表示,第2季新台幣匯率略有回貶,可望有匯兌收益回沖,法人也估,程泰第2季營收應有10%以上季增率。
楊德華表示,程泰日前就接獲來自瑞士腕表表殼加工廠12台走心式車床訂單,金額約3,000萬元;亞崴也接獲西班牙13台龍門加工中心機,金額約8,000萬元。

他表示,程泰4月前接單略為放緩,但最近又有回穩跡象。

楊德華指出,全球汽車、航太產業持續升溫,程泰目前在手訂單約7億元,能見度看到8月,亞崴在手訂單18億餘元,第3季已經滿單,合計集團在手訂單仍逾25億元高水位。

至於訂單分布比重,中國大陸、歐洲及台灣各占約20%,美國亦有15%。

程泰第1季合併營收為18.08億元,年增11.3%;每股稅後純益(EPS)1.28元,較去年同期1.2元略為成長;法人估,程泰今年EPS應有機會突破6元。程泰昨天股價以72.9元、下跌4.9元作收。

程泰第1季本業獲利持穩,業外匯兌損失5,700多萬元,但因認列亞崴蘇州達崴廠搬遷補償金人民幣2,100萬元,減輕匯率衝擊力道。

對於第2季匯率走勢,楊德華樂觀的表示,第1季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平均為30.5元,最近則回貶至30.8元左右;昨天股市重挫,預期隨著外資匯出,新台幣匯率可望持續走貶,對工具機出口將是利多,第2季也可望有部分匯兌收益回沖。

日圓、韓元匯率續貶,對台灣工具機產業形成極大壓力,不但影響出口、造成搶單衝擊,連帶也使多數工具機整機廠在第1季產生數百萬至數千萬元不等匯損,影響第1季獲利;業界紛紛建議央行讓新台幣貶值。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稍早指出,受到匯率衝擊,國內生產標準型、小型化工具機的廠商,表現會受較大影響,下半年也可能不好。至於有耕耘美國市場者,營運表現相對較好;投入歐洲航太用機型的廠商,表現也可正向看待。

展望下半年,儘管近期匯率波動較大,不過法人仍看好程泰在汽車、航太、能源及精密零組件領域訂單持續增長,下半年營運有機會較上半年為佳。楊德華已喊出,程泰集團今年合併營收要挑戰百億大關。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