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營收/碩禾攻頂 Q3看旺
2015-06-05 03:16:53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太陽能每股獲利王、導電漿廠碩禾(3691)業績持續暢旺,昨(4)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11.3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月增4.2%。
碩禾5月業績創新高後,累計4、5月合併營收22.26億元,法人預期,碩禾第2季業績落在33億元水準,6月需視客戶庫存水位而定,依此推估,營收可能較5月回檔。相較於矽晶圓廠與電池廠慘澹經營,碩禾仍保持高獲利表現,去年每股純益24.54元,今年首季業外因匯損與火災損失影響,每股純益5.8元。碩禾5月合併營收年增52.3%,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50.4億元,年增46.5%,外界估計,碩禾今年營收有望首度站上百億元大關。

挾業績表現撐腰,碩禾近期股價一度突破600元大關,昨日受大盤拖累影響,下跌3.3%,收盤價558元,外資與自營商同步賣超。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碩禾第3季因需求動能增強,且不確定因素陸續消除,業績可望持續增溫。碩禾董事長陳繼明近日表示,希望公司的整體業績可以像天氣一樣「愈來愈熱」。
碩禾業務主要由三大漿料支撐,鋁漿與背銀的出貨量與市占率皆已穩定,正銀則仍在成長期,積極搶占市占率第一的寶座。鋁漿去年出貨量約4,500噸,預計今年會再小幅成長。背銀去年出貨量為130噸,今年因客戶端用量減少,估計出貨將持平。

另外,碩禾這幾年正銀產品快速成長,去年出貨量已達250噸,今年出貨量有望挑戰470噸。

目前碩禾在兩岸都有生產基地,在泰國廠也有小量產能,未來配合下游電池客戶需求,該公司不排除擴充泰國廠的漿料產能。

另外,碩禾電站業務也持續擴展,帶入長期穩定收益,其中,以福島電站17MW(百萬瓦)的規模最大,碩禾預計今年將繼續在台灣與日本市場擴張版圖。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