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C:4G頻譜交易 限制將更多
2015-06-05 03:07:08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第二波行動寬頻業務(4G)執照將在11月前釋出,為預防業者只標頻譜不建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表示,正調整2600MHz釋照規定,交易閉鎖期將再提高,先前新增頻譜交易「建設至少一千個基地台或人口涵蓋率五成」的條件也將更嚴。

業界推測,未來業者要交易頻譜時,建設程度將至少達到人口覆蓋率五成以上或數量更高的基地台。

NCC的新增條文主因先前鴻海集團旗下國碁、亞太電信計畫合併,結果國碁不建設、等著合併,亞太電信則借用台灣大哥大的網路開台,被其他業者攻擊。對於只想先交易、不建設的狀況,NCC才在修改管理辦法時加入「國碁條款」,限制業者消極建設。

對於國碁與亞太電的低度建設行為,其他電信業者都大力抨擊。中華電董事長蔡力行、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都嗆NCC應在新的競標開始前,「把遊戲規則說清楚」。蔡力行甚至表示,遊戲規則清楚與否,對新頻譜的價值和價格都有影響。

根據NCC先前規畫,新的頻譜交易限制不會影響國碁與亞太電合併。

NCC:花東年底前衝30%數位化
2015-06-05 03:07:09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季有線電視系統數位化比率達82%,但花東地區卻僅有0.47%,落差達174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昨天在立院承諾,將監督業者在年底做到30%的數位化,否則將追回業者申請補助的款項。

目前花東各有一家系統業者,都是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主導的企業,NCC如何讓練董掏錢「力挺」政府政策,業界相當「好奇」。

根據NCC統計,花東地區現有的有線電視系統,包括在台東縣的東台(兩處以播放系統經營、一處為有線電視系統)以及花蓮縣的洄瀾(以花蓮區為主)、東亞(以玉里區為主),訂戶總數約9.9萬戶。到今年第一季底,全台有線電視系統平均數位化程度達82.44%,但花蓮縣與台東縣僅0.47%。

石世豪表示,目前全國有線電視的村里覆蓋率達99.73%。部分地區因為地處偏遠或是地廣人稀,有線電視業者建設意願較低。今年2月12日NCC公告受理偏遠離島(澎湖以外)、花東地區促進數位普及發展的補助,鼓勵當地業者辦理偏鄉建設,截至目前有洄瀾、東亞及東台三家有線電視提出申請。石世豪說,花東部分地區已開始建設數位頭端,業者也承諾要達成30%目標,NCC會監督進度,否則收回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