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盛看Computex 不太驚豔
2015-06-05 14:05:13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即將於6月6日結束,外資高盛證券在今日出具最新評論報告點評,今年Computex展雖有許多升級新品,但並沒有改變市場遊戲規則的新品出現。 報系資料照
分享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即將於6月6日結束,外資高盛證券在今日出具最新評論報告點評,今年Computex展雖有許多升級新品,但並沒有改變市場遊戲規則的新品出現。
高盛證券指出,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總計有13萬參觀者、1700多家業者參展,主要展覽領域包括了個人電腦、智慧裝置、零組件、穿戴式裝置等,主要的PC生態供應鏈(eco system)廠商,包括英特爾、微軟、OEM代工廠商都參與其中。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中,有許多業者都發表了新品,其中,微軟專注在Win 10發表,然而,晶片大廠英特爾卻沒有在此展示備受期待的Skylake CPU;而國內雙A品牌也積極舉行記者會,華碩(2357)在今年展覽中展示了Zenfone Selfie,宏碁(2353)則是積極推廣它的BOYC自建雲策略。

然而,看過今年展覽中的許多新品之後,高盛美國科技團隊認為,今年並沒有改變市場遊戲規則的新品出現,甚至評論,即便今年微軟Win 10推出市場,也很難看到PC終端需求上升。

高盛甚至預測,全球PC產業在2015、2016年仍將出現6.5%以及2.8%的年減率。

貿協:Computex估創造250億美元商機
2015-06-05 14:04:31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已吸引來自中、日、美、新加坡、韓國、德國等165國近3萬位國際買主,主辦單位之一的外貿協會今預估,電腦展將創造250億美元商機。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3大主題為「智慧物聯」、「行動應用」及「雲端技術與服務」,其中有關物聯網市場商機部分,據國際數據資訊(IDC)公布的2014年預測,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1.5億美金增長到2017年的2.9億美金,年複合成長率達19%,並預估2020年全球物聯網市值將達7.1兆美元。

IDC並預期,隨著與物聯網的聯網裝置不斷增加,到2018年出貨量更將超過1億台,商機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