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安獎金加碼 最高1億4百萬元
2015-06-05 02:44:00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食安檢舉獎金大加碼,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布,地方政府至少可提撥食安罰金五成作為「吹哨者」獎勵金,加上衛福部從食安基金提撥獎金,內部員工檢舉加碼四百萬元,非內部員工十萬元到兩百萬元,吹哨者最多可獲得一億四百萬元。

為了鼓勵民眾檢舉食安弊端,食藥署昨天宣布,即日起,凡檢舉攙偽、假冒、逾有效日期或使用違法添加物等四種類型食安案件,地方政府至少提撥罰金的百分之五十作為檢舉獎金;非以上四類型的一般案件,地方政府至少要提撥罰金百分之廿作獎金。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維生表示,衛福部也從食安基金提撥獎勵金,若檢舉人為內部員工或是離職員工,可額外拿到四百萬元;若非員工,可依檢舉內容貢獻度,給予十萬元到兩百萬元獎金。

食安裁罰金是地方政府重要財源,各縣市獎金提撥比率不同,雙北提撥百分之五十,桃園百分之廿到百分之六十,台中則是最高提撥百分之七十,高雄提撥百分之六十,其餘縣市依衛福部規定,提撥百分之廿。

黃維生表示,部分縣市已提撥罰金五成,新北市去年三月已核發第一筆吹哨金,達一百卅二萬元,四月又有內部員工爆料,新北市衛生局預計裁罰兩百萬元,檢舉人將可獲得一百萬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