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河蓮子歉收漲2成 遊客喊「好貴!」
2015-06-05 07:12:14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早生的白河蓮子已進入採收期,價格仍處於高檔。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今年氣候不穩定且遇大旱,白河蓮花生長期延後約1個月,花況也不如往年,蓮農預估,蓮子減產約5成,目前早生蓮子每台斤約300至350元,漲幅約2成。消費者覺得貴,但蓮農也叫苦連天,表示人工調漲還找不到人,今年白河蓮子當然不會便宜。
白河蓮花季本周日登場,連日來已出現賞花人潮,遊客要帶個幾包蓮子當伴手禮時,得知每台斤350元,脫口說「好貴」。

白河農會推廣股分析,白河蓮子再過半個月才會進入產期,所以目前量少,價格自然高。同時,今年的蓮子產量銳減,再加上人力成本年年調漲,「吃蓮子,吃的都是工錢!」。

據調查,目前採蓮蓬一天工錢約1000元,如人手撞期,一天就算1500元,也不見得叫得到人手。蓮農吳宗榮說,生手剝1斤蓮子約3個鐘頭,如依時薪來算,每台斤350元不算貴。

吳宗榮說,往年5月中旬就可收蓮子,今年因氣候異常,得等到本月中旬才可收蓮子,而且花況不好,僅去年的一半,所以蓮子減產5成,「從來沒有如此慘過!」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