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舊道路 銜接規畫不當「撞」況多
2015-06-05 09:02:42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凌筠婷/彰化報導

彰化市環河路與果菜市場的分隔島有缺口(紅色箭頭處),常有汽車突然轉入。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台1線員林外環南端Y字路口,在前一個路口調整車道布設及增設圖形化標誌,提醒用路人。 圖/公路局彰化工務段提供
分享彰化縣實施都市計畫,部分新闢道路聯結舊有道路口規畫不當,造成車流堵塞,尤其在彰化中華西路與中央路口、環河路及果菜市場、員林鎮莒光路與中山路口,顯得較為嚴重,公路局彰化工務段長盧勇廷說,已著手改善,最近會陸續完工。
彰化市陳姓市民表示,彰化交流道連接中華西路,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多,容易塞車,且要右轉至中央路,常與機車爭道,不少機車與汽車在此小擦撞,險象環生。

施姓婦人說,她常到果菜市場批貨,因環河路新闢路段接口處不佳,行車動線複雜、容易壅塞,且在果菜市場前快、慢車道分隔島有缺口,經常有貨車直接右轉至果菜市場內,造成機車騎士被嚇到,建議能封閉分隔島的缺口,才能避免汽車與機車發生車禍。

員林鎮張姓鎮民說,台1線員林外環南端Y字路口,對員林不熟的民眾經常會走錯道路,導致「臨時左、右轉」,相當危險;現在工務處在前一路口調整車道並增加圖形化標誌,提前告訴用路人的正確道路,行車較為安全。

盧勇廷表示,台1線中山路與惠明街口,主要肇事原因都是因主、支線搶燈行走,造成車輛擦撞,目前調整車道寬度、增加紅燈倒數計時器,以利中山路與莒光路分流。

他說,彰化環河路及果菜市場利用慢車道專用號誌、機車慢車道退縮停等線,解決交通衝擊點,正與地方協調,封閉分隔島路口,保護民眾行車安全。中華西路右轉中央路,將增設右轉車道為2個車道。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