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市47限制性道路 多為巷弄
2015-06-05 07:12:11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有47條限制性道路,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吳明昆表示,大多數都是社區型巷道,只有友愛街是主要道路,因街道狹小,加上車流量多,所以實施部分路段單向3輪以上車輛不得進入。

吳明昆說,47條限制性道路中,有46條都是社區巷弄,車流量不高,社區居民通常認為巷道太窄,又想在門口停車,就向交通局申請限制性道路,讓機車、單車可雙向通行,汽車只能單向行走。

而友愛街屬主要道路,因位在鬧區,車流量大,加上是舊型狹窄道路,汽車難以會車,因此限制3輪以上車輛進入金華路段往永福路段,已實施10幾年。

吳明昆表示,由於友愛街周遭商業活動盛行,路上除了車子之外,也有許多遊客在行走,除非商業區轉移,車流量減少,才能考慮廢除限制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