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雲:啟動數據技術傳播時代
2015-06-05 02:45:07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馬雲(左)、黎瑞剛(右)
分享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昨(4)日宣布投資人民幣12億元(約新台幣60億元)參股上海東方傳媒集團(SMG)旗下第一財經傳媒集團,同時成立新的全資子公司第一財經新媒體科技。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當場宣告,啟動DT(數據技術)傳播的新時代。
阿里投資人民幣12億元,拿到第一財經30%股權,創下近十年來大陸財經媒體業界單筆金額最大的一項投資。除了阿里三成持股,SMG握有六成,另外國家電網(英大傳媒)則掌握一成股權。

在阿里與SMG的戰略合作簽約上,馬雲與SMG集團董事長黎瑞剛,針對雙方合作的第一步-第一財經新媒體科技正式成立,對外公開全新的LOGO企業識別標誌,由五塊方形組合成的十字,馬雲指出,這象徵互聯網經濟從IT走向DT時代,雙方藉助資本力量,跨界融合,布局DT傳播新時代,引領數據商業的新未來。

剛成立的第一財經新媒體科技隨即啟動實質性合作,包括第一財經成為支付寶股票行情系統的資訊服務商,將登陸手機淘寶,DT財經行動終端預計8月上線,還將在近期成立互聯網金融智庫。阿里更宣布,雙方將在本月聯合發布《中國消費大數據報告》,並定期推出數據庫、指數、數據資訊、研究報告等多元產品。

馬雲表示,阿里巴巴本身是一個數據公司,昨天內部做了決定,阿里巴巴從即日起取消平台資訊全面對外公開,改為只對戰略合作夥伴開放,因為必須保障數據的安全和隱私。

宏觀商業報告傾向以免費的方式發布,各行業的商業報告、分析諮詢,則以收費方式發布,走向C2B定製。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