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帶一路結盟 優勢互補
2015-06-05 02:45:06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孫淑瑜/昆山4日電
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產業合作工作小組召集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資深顧問蕭振榮4日在「第五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閉幕式上表示,兩岸在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合作上,應構建產業供應鏈及區域整合,優勢互補,並與海外產業園區合作,共同規畫、共同建設、共同發展。

蕭振榮表示,在兩天討論中,在大陸「一帶一路」中,兩邊想法有很多不謀而合,應在此基礎上,共同加強兩岸商機研究和資訊分享,讓大陸的「一帶一路」戰略為兩岸產業合作帶來新機遇與新發展。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長羅懷家指出,這次論壇兩岸對「一帶一路」合作都充滿期許與關心,討論內容從頂層到基礎,從虛到實、從陸上到海上,從經貿合作到經貿園區建設等方面都做出充分討論,相信「一帶一路」的合作,可以實現兩岸產業優勢互補。

有關青年創業部份,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教授王曉紅總結報告時指出,兩岸青年目標應立足兩岸、開拓全球市場。結論中明確,兩岸青年創業主要合作領域為文創、創新設計、研發服務、教育培訓、網路信息技術、跨境電子商務等新興產業,鼓勵兩岸青年跨領域合作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