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韓FTA生效 煙台催生兩國雙園
2015-06-05 02:45:04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山東省煙台市副市長楊麗昨日在北京舉行的煙台中韓產業園發佈會上表示,隨著中韓自貿協定的簽署生效,煙台中韓產業園正式成為中韓兩國重點推進的產業園區。該園區將與韓國中央政府重點推進的新萬金園區探索開展「兩國雙園」合作模式。

據文匯網報導,煙台商務局局長于東指出,中韓兩國正積極推進中韓鐵路輪渡項目,中方登陸點已明確設在煙台。

楊麗表示,煙台中韓產業園建設全面啟動始於2014年7月。該產業園是中國實施海洋戰略的重點開發區域、「一帶一路」戰略的重點平台和中韓自貿協定確定的重點合作園區,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未來,該產業園將重點規劃建設發展文化、金融、醫療的現代服務業聚集區,發展電子工程、海洋技術等的新興產業共生區,以及重點發展物流、商貿的臨港經濟區,形成「一園三區」的空間佈局。

「兩國雙園」將從高端裝備製造業、新能源及節能環保產業、電子信息產業、海洋產業等方面發展中韓產業合作。在煙台的產業基礎上,中韓產業園將致力發展成為中韓自貿區產業合作示範區與東北亞綜合國際物流樞紐。

楊麗表示,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的結合點,以及隨著中韓陸海聯運汽車貨物運輸通道的順利開通和中韓鐵路輸渡項目的加快推進,煙台已成為促進兩國互聯互通、銜接中國「一帶一路」規劃與韓國「歐亞倡議」構想的重要節點城市。而中韓自貿協定的簽署生效,煙台將成為越來越多韓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橋頭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