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福高鐵將開通 打造環海峽旅遊圈
2015-06-05 02:45:04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旅遊局副局長陳奕輝4日在福建武夷山市舉行的合福高鐵推介會上表示,合福高鐵開通將促進閩贛皖三省及沿線地區旅遊經濟快速均衡發展,加強海峽西岸經濟區旅遊區域合作,加快構建環海峽旅遊圈。

中新社報導,作為京(北京)福(福州)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合福高鐵開通進入倒計時,6月底將具備開通條件,但具體開通日期仍未確定。

全長800多公里的合福鐵路是福建境內首條時速300公里以上的快速鐵路,北接合肥樞紐經合蚌客運專線銜接京滬高鐵至北京,中與滬漢蓉鐵路、滬昆高鐵、九景衢和南三龍鐵路相交,南接福州樞紐與東南沿海鐵路相連,形成聯通中國南北的大動脈。

在合福高鐵推介會上,陳奕輝指出,京福鐵路的貫通,實現了以北京為中心的環渤海城市群和以福廈為中心的海峽西岸城市群的快速對接,形成海峽西岸經濟區與華北華中地區最便捷的鐵路運輸通道,將加快構建環海峽旅遊圈的新通道。

正式通車後,福州至合肥最快鐵路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8.5小時壓縮到4小時,至上海最快鐵路旅行時間壓縮到4.5小時,至北京全程運行時間將壓縮至8小時。

陳奕輝說,通過福建的對台通道,以及通過廈深鐵路的對港、對澳通道,「一程多站」式旅遊將更加快捷。

京福高鐵是京台高速鐵路的一部分,陳奕輝說,屆時,福建省努力打造的福建至香港、澳門「一程多站」式的環海峽旅遊圈將加速現實。

目前,福建著力聯手周邊省份,共同打造「高鐵+小三通+海峽旅遊目的地」和「高鐵+郵輪」的立體旅遊網絡,加快培育海峽旅遊品牌,激發赴台遊的潛在客源市場,拓寬福建對台黃金通道,提昇福建海峽旅遊集散中心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