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債置換 再下放5兆元
2015-06-05 02:45:02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表示,大陸已經下發第二批1兆元(約新台幣5兆元)地方債置換額度,額度與第一批一樣,並已下發到各個省份;地方債問題可望緩解,有機構認為,接下來可能有第三批下發,債務置換將迫使人行(大陸央行)持續貨幣寬鬆政策。

經濟觀察報報導,截至2013年6月底,審計署審計的地方債務中,2015年需要償還的債務為1.86兆元(約新台幣9.4兆元)。這樣兩次置換額度已經超過2015年需要償還的債務總額。全部地方債總金額約16兆元。

6月1日晚間,江蘇省財政廳發布公告,已透過「簿記建檔」(市場化的發行定價方式,包括前期的預路演、路演等推介活動和後期的簿記定價、配售等環節)方式成功定向發行約449億元(新台幣2,510.9億元)置換債券。

其中,一般債券約339億元(約新台幣2,007.8億元),專項債券109億元(約新台幣548.5億元),承銷團成員共40家,中國農業銀行為主承銷商,南京銀行為簿記管理人。

證券時報報導,海通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姜超表示,第一批1兆元(新台幣5兆元)額度僅覆蓋截至2013年6月底的到期債務1.8兆元(新台幣9兆元)的53%,雖債務鑑別結果仍未公布,但2兆元(新台幣10兆元)的置換額度已經覆蓋部分2013年6月底到2014年底的新增債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