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就業報喜 生產力要加油
2015-06-05 03:20:49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顯示就業市場持續站穩陣腳。 美聯社
分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顯示就業市場持續站穩陣腳,但第1季非農生產力減幅比預期大,反映年初經濟疲弱的現象。
勞工部4日公布,截至5月30日當周,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經季節因素調整後,減少8,000人至27.6萬人,低於市場預測的27.9萬人。被視為更能反映勞動市場趨勢的四周移動均值,則增加2,750人至27萬4,750人。

市場普遍預期,5日公布的就業報告可能顯示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2.6萬人,為勞動市場好轉平添新證。

穆迪分析公司資深經濟學家史威特說:「這份數據顯示,企業對第1季頹勢視而不見,就業市場表現仍很不錯。」

勞工部公布,第1季非農生產力年率下滑3.1%,降幅大於市場預估的2.9%,也寫下2006年來首度連兩季下跌。報告顯示,生產力下降原因是上季產出下滑1.6%,但工時卻比原先公布的短。

由於產能減少,上季單位勞動成本換算成年率攀升6.7%,超越初估的5%,為去年第1季以來最大增幅。每小時工資季增3.3%,優於初估的3.1%。

非農生產力偏低的情況已延續許多年,這或許是整體經濟成長低迷與薪資漲幅受壓抑的原因之一。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