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薔不甘演配角 意外紅了張庭
2015-03-10 03:09:00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蕭薔傳因不甘當配角,辭演「武媚娘傳奇」。 圖/蕭薔提供
分享陸劇「武媚娘傳奇」從開播的「封胸」風波到之後跟范冰冰與李晨的秘戀,一路成為話題焦點,最後創下百億點閱率,也捧紅劇中來自台灣的女星張庭,但據了解,劇組最早相中韋妃的人選是有台灣第一美女之稱的蕭薔,因蕭薔不甘當配角辭演,讓接演的張庭爆紅,現成了大陸綜藝節目嬌客,一雙兒女更成為陸綜爭相邀請的小童星,可是蕭薔始料未及。
蕭薔這些年來演藝重心移往大陸,常出現在國標舞節目中展現驚人舞技與好身材,不過和她失之交臂的好戲也不少。據蕭薔經紀人透露,「武媚娘傳奇」最早相中的是蕭薔,但蕭薔演戲有幾大原則,一不演配角、二不演媽媽,所以推了戲約。但沒想到「武媚娘」大中,連帶劇中韋妃張庭也爆紅,是目前在大陸當紅台灣女星,她成立的活酵母保養品面膜事業更在大陸光棍節一小時內狂賣台幣五千萬,連范冰冰和趙薇都是愛用者。


圖/擷自微博
分享蕭薔和張庭出道時間差不多,兩人最早曾是模特兒公司師姐妹,後來蕭薔在「黃金劇場」稱霸,張庭則是「花系列」代表,早前張庭的老公林瑞陽還與同門的蕭薔傳過緋聞,所以蕭、張之間關係始終微妙。蕭薔辭演後,劇組仍保有蕭薔的名字,飾演劇中韋貴妃的外甥女,是個憑藉家族勢力而嬌寵蠻橫的美豔女子。由大陸女星孫佳奇飾演,片中與張庭對手戲不少。
「武媚娘傳奇」已確定本月30日分別在中視8點和中天10點首播,范冰冰之前曾透露會來台宣傳,但昨天中天表示「有邀請,未確定」。主要是對方檔期難約,不排除改邀記者去大陸採訪。此外最早台灣曾信誓旦旦稱「武媚娘」在台播出不會刪減,劇中嬪妃好身材一覽無疑。但為尊重大陸廣電總局,仍會播出刪減版。電視台透露,台灣文化部雖在年前通過未刪減版,但大陸製作方「唐德影視」卻希望台灣能播刪減版,「主要是大陸製作方不希望因此得罪廣電總局」,目前雙方還在討論,尚未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