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糖飲料若被禁 紐約華人商家成本增
2015-04-15 03:04:04 世界日報 記者尹英姿/紐約報導

華埠蛋糕店內多販售各種含糖飲料。 (記者尹英姿/攝影)
分享紐約再向含糖飲料開炮!州眾議員、州眾議會消費者事務委員會主席丁諾維茲(Jeffrey Dinowitz)13日就「含糖飲料警示標誌法案」舉行聽證會,餐館、奶茶店等出售的含糖飲料也成為目標。華裔餐飲業者表示,如果強行被要求換有警示標誌的包裝,可能會增加經營成本。

華埠許多飲料店的奶茶糖量由顧客自選。 (記者尹英姿/攝影)
分享由丁諾維茲提出的A.2320-A「含糖飲料警示標誌法案」(Sugar-Sweetened Beverages Safety Warning Act),要求含糖飲料包裝上增加對消費者健康危害的警示,目前獲得11位州眾議員支持。昨日他邀請來自聯邦、州、市級政府部門代表以及來自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的健康研究專家,共同探討該提案的利弊,探討商業利益和公共健康的平衡。
自從紐約州含糖飲料爭稅提案2009年遭阻,警示標誌法案是繼前市長彭博提出大杯含糖飲料禁令後,又一項限制含糖飲料的法案。丁諾維茲的提案雖然獲得公共健康專家支持,卻引發商業部門擔憂對商家造成額外經濟負擔。紐約州食品產業聯盟副主席桑塞姆(Maston J. Sansom)認為,無論是全國性大型企業還是社區小商家,都有可能遭遇成本上漲,受到負面影響。

尤其華埠餐飲業發達,奶茶店、餐館、蛋糕店、雜貨店、食品店林立,許多業者在店內出售瓶裝或罐裝含糖飲料。堅尼路一家中餐館王姓老闆表示,店內主營中式餐點,而瓶裝和罐裝飲料及奶茶都只是輔助銷售。她認為,如果法案實施,餐館將不得不重新訂購印有警示標誌的新飲料杯或警示貼紙,一定程度上會提高經營成本。「如果利潤縮水太多,我們寧可減少進貨或乾脆不賣。利潤低還要承擔違規挨罰的風險,太不划算。」

喜士打街一家奶茶店業者對近年來多項針對含糖飲料的法案不滿,擔憂遭州府和市府聯手「圍剿」。他表示小本經營本就不容易,一會兒說要加稅,一會兒說要增加警示標誌,直呼「掙錢太難」。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指出,含糖飲料攝入過多的確會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但華埠小商家的利益也不能不管。

陳作舟強調,該提案目前尚處於聽證階段,在州眾議會通過後,還需要參議會表決通過才會送交州長簽字生效,華埠小商業者不必擔憂,但得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