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基亞擬併阿爾卡特 拚網通王
2015-04-15 03:03:35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14日證實,正與法國同業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進一步洽談收購計畫。如果達成協議,可望創造全球網通新巨擘,足以與市場龍頭瑞典愛立信(Ericsson)和華為匹敵。 法新社
分享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14日證實,正與法國同業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進一步洽談收購計畫。如果達成協議,可望創造全球網通新巨擘,足以與市場龍頭瑞典愛立信(Ericsson)和華為匹敵。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諾基亞表示,目前考慮的交易是「全面合併」,採取在公開市場換股的方式。諾基亞強調,雙方尚未達成任何協議,協商也可能破局。
這兩家公司都製造基地台、能發送行動電話通話與數據訊號的天線等網通設備。阿爾卡特市值約120億美元,諾基亞市值為300億美元。

據研究業者IDC資料,諾基亞與阿爾卡特合併後可能成為全球最大無線網通設備製造商,超越愛立信與華為,重塑電信設備企業版圖。兩者合併後合計營收達259億歐元(275億美元,以2014年數字估算)、員工數超過10萬人、業務橫跨無線通訊與網路路由器設備。

諾基亞執行長蘇里(Rajeev Suri)可藉著收購阿爾卡特,使諾基亞強化在中國市場的地位,並掌握威瑞森(Verizon)與AT&T兩大美國電信商的部分合約。

消息人士透露,諾基亞主管正爭取法國政府支持,原因是法國政府先前多次試圖封殺國際企業對國內企業的併購案。

法國經濟部14日表示,政府正在權衡這樁收購案,同時警告將留意收購案對法國工作機會與電信產業的後續影響。

阿爾卡特股價在巴黎股市一度大漲18.4%至每股4.57歐元,後來漲幅收歛為14%。

諾基亞股價在芬蘭股市則重挫8.3%至每股7.12歐元,後來跌幅減為3.4%。

過去至少五年,整併一直是網通設備產業的主要話題,主因是價格戰拉低獲利數字,而且電信商因營收下滑,減少基礎設備支出。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