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候變遷如何解? IPCC:淘汰石化燃料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1.03 09:42 am

聯合國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2日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如果要避免氣候變遷進入危險狀態,最遲在2100年時,開始逐步淘汰石化燃料,讓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到零,甚至零以下。而在2050年時,世界上絕大多數電力來源必須是低碳能源。

這份綜合報告總共有40頁,融合了8百位科學家在2013年9月之後發表的心血結晶,建議的內容包括能源效益、轉用核能、風能、太陽能等替代方案。而IPCC主席帕卓里也表示,如果想要在21世紀結束前,讓全球升溫低於攝氏2度,已經沒有多少空間可浪費了。

帕卓里說:「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等到世紀末,耕作產量就會實際減少。而隨著人口增加與收入提高,食品缺乏、食品安全、飢荒與挨餓等問題就會變成很大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