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工藝坊 大師講古教手藝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2014.07.23 03:59 am

8821684-3490904
北港工藝坊帶小朋友參訪百年藝閣並由藝師顏三泰(左)說明藝閣製作過程。
記者蔡維斌/攝影
「古早工藝真新鮮!」剛成立不久的北港工藝坊,為深化在地孩子對古工藝的認識,齊聚北港地區多位知名藝師,昨天為小朋友「講古」,讓大家親身體驗,驚艷在地文化的豐富與深厚。
北港工藝坊負責人蔡享潤說,北港老鎮擁有豐富的藝陣與工藝,許多國內民藝的起源地都在北港,尤其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已列為國家重要無形資產,相對使這些民間工藝文化更顯珍貴,但許多孩子未曾接觸這些百年傳藝,到底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一生投入手藝生涯,樂此不疲。

北港製作古燈籠的林聰賢、傳統手工花燈吳登興、臉譜彩繪黃志偉、布袋戲黃世志、紙神明蔡爾容、剪粘泥塑許哲彥及藝閣顏三泰,全是國內知名的手工藝大師,昨天特開放工作室供小朋友參觀,並現場現藝,小朋友並也體驗製作手藝的樂趣,尤其臉譜彩繪大家更畫得滿臉彩,彼此對看笑個不停。

小朋友說,這些工藝平常都只在北港媽祖大熱鬧時看得到,如今看到製作過程,才知道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的道理,更體驗到家鄉文化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