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雅文物館 籌畫9月底開館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泰安報導】
2014.07.23 03:59 am

8821844-3491021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預計9月底開館。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苗栗縣泰雅文物館去年底完成主體工程後,正進行館內布展的細部設計工程,縣長劉政鴻昨天下午前往視察,期盼9月底如期開館,讓泰雅族人和遊客充分了解泰雅族歷史文化,成為原鄉部落觀光新亮點。
泰雅文物館在泰安鄉錦水村圓墩部落規畫興建,主體建築去年底完工,目前館內委託美術工程公司進行布展的細部設計規畫;劉政鴻會同縣府計畫處處長許滿顯、原住民族行政處處長范陽添等人實勘,了解布展的細部設計。

廠商說明展覽空間規畫情形和內容,包括泰雅族群源流、人口和分布、泰安鄉各部落風貌簡介、泰雅原住民產業特色等。

2樓規畫森林體驗區,介紹狩獵禁忌、狩獵智慧(耆老陷阱製作)、植物介紹等,還有山林的綠建築、歲時農耕與祭儀、漁獵及飲食文化等多項展出內容。

劉政鴻表示,希望泰雅文物館能在9月底啟用,開館前這段時間,縣府將要求館方全面加強籌畫,讓泰雅族人和遊客能透過館內的展出內容,充分了解泰雅族歷史文化和過去的生活、傳統技藝等,讓文物館成為原鄉部落的觀光新亮點,吸引遊客並發揮傳承泰雅傳統文化的功能。

在泰雅文物館附近新建的汶水溪虎山溫泉上游護岸工程,將闢建約500公尺長的聯外道路以銜接苗62線,目前工程進度正常,劉政鴻也前往勘察,要求在他任期屆滿前完工通車,他並應允協助附近住家邊坡施設駁坎,強化安全維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