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當局赴Google總部監督刪除個資

【經濟日報╱記者林佳賢╱即時報導】
2014.07.20 10:33 pm

南韓電信監管機關20日表示,下周將造訪Google總部,確認該公司是否遵照指示刪除在南韓非法蒐集的個資。

南韓廣播通信委員會(KCC)匿名官員表示,自22日起為期四天的行程,是為了「確認Google有遵照1月開罰後下達的指示,完成刪除個資的動作」。

KCC今年1月因Google在建立街景服務的過程中非法蒐集個資,要求該公司支付2億1,230萬韓元(20.6萬美元)罰款。Google同意從資料庫中永久刪除蒐集來的資料,並允許南韓網路安全局(KISA)專家從旁監督。

於2007推出的Google街景服務,被爆出在服務籌建期間,意外蒐集並儲存來自未加密Wi-Fi連線的電子郵件等資料,之後便持續遭受擔心個人隱私遭侵犯的南韓民眾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