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聖母醫院輔具廉租 助癌末患者安寧居家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2014.07.04 04:43 am

癌末病患多數想在家度過餘生,但購買居家醫療輔具對弱勢家庭而言是筆負擔;台東聖母醫院今年7月設置安寧居家輔具中心,在愛心捐款協助下,多類輔具最低租金1天只要10元,幫助安寧患者無壓力圓居家夢。

台東聖母醫院是縣內唯一設有專屬安寧病房及安寧服務的醫院;院方發現,許多患者最大的心願是家人陪伴下安度餘生,但除了要有照顧者、舒服的居家環境,在家使用的醫療輔具是最大問題。

該院副院長陳良娟表示,一般來說,安寧病患需要的電動病床,一張動輒上萬元,而氧氣製造機、抽痰機等輔具也所費不貲,不是弱勢家庭負擔得起;曾經有愛心人士捐贈二手病床等相關安寧輔具,院方轉借有需求的家庭使用後,病患居家安寧品質獲得極大改善,也促使院方成立縣內第1個安寧輔具中心。

陳良娟說,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100萬元基金協助醫院添購輔具,中心目前提供電動及手動病床、氧氣製造機、2合1製氧機、PCA幫浦機器、特製輪椅及一般輪椅、抽痰機、氣墊床、噴霧化痰機、無輪及有輪便盆椅等12項癌末病患最需要的輔具,最低租金1天10元、最高1天30元,幫助病友不必花大錢買輔具。

院方表示,各項輔具出租率都很高,尤其55床電動病床已全部出租,出租率最高,未來計畫再添購,幫助更多有需求縣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