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你我他/臥室加蓋一層 降溫省荷包

【聯合報╱林和義/南投市】
2014.07.04 04:43 am

數年前,我買了一棟二樓半的透天厝,二樓前半段是我與妻的主臥室,房間上面沒有任何遮蓋物體,由於夏天陽光直接曝曬,傍晚下班回到家裡走進臥室內,猶如烤箱般悶熱,深深影響情緒。

晚上睡覺時,必須開冷氣加上吹電風扇,才能入睡,因此每當收到夏季繳納電費帳單時,真是令人心疼至極。

夏天來臨時,例假日我會與家人於午睡後游泳一個多小時,浸泡在冷水泳池裡,並做沖水SPA,有暫時「治標」消暑作用。

後來我想到一個「治本」的消暑方法,就是在二樓主臥室的上面再加蓋一層,不但多出一個房間,作為堆放暫時不用物品的倉庫;且該房間高度約有3公尺、寬5.5公尺,可降低二樓主臥室溫度至少4至5度,一舉兩得。

這幾年的夏天晚上,我打開二樓前、後房間窗戶,讓空氣對流,臨睡前至浴室再沖一次冷水澡,讓身體熱度瞬間變涼,然後睡在冰涼木板床上,只要開電風扇,就能安然入睡,不再為接到昂貴的夏季電費帳單而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