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鏽蝕嚴重 新竹朝山陸橋步步驚心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4.05.29 04:10 am


新竹朝山陸橋,造型獨特,常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記者李青霖/攝影
西濱公路新竹市香山區朝山跨公路人行陸橋,受海風鹽蝕,橋梁鐵構、護欄、基柱出現鏽蝕,陸橋旁觀景台,欄杆低,鋼纜更已斷裂,假日民眾帶孩子觀景,更是「步步驚心」。


新竹朝山陸橋鏽蝕嚴重。
記者李青霖/攝影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說,已派員在觀景台上拉警戒線,並下料搶修。他強調,欄杆會加高;工務處養護科長陳進財說,陸橋維修工程今天會招標,希望6月底可以順利發包施工。
市議員林智堅說,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指西濱公路朝山陸橋鏽蝕嚴重,沒想到意外發現觀景台更嚴重。他說,這座陸橋假日吸引不少民眾看海觀夕照,如今鐵製護欄、護網與基座都出現鏽蝕、脫落,支柱已鏤空,木製步道也斷裂、鬆脫。

住香山的林盈徹說,上周末帶孩子上觀景台,「差一點滾下去」,太驚恐了。

林智堅呼籲市府,應正視17公里海岸相關設施的維修,「不要等出意外才注意」

8707044-34387368707044-3438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