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方便 血壓、血糖帶著走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14.06.23 02:37 am

為鼓勵國人控制血壓及血糖,衛生福利部最近建置遠距健康照護系統,並在各縣市廣設血壓計及血糖儀,民眾未來只需一張悠遊卡或健保卡,輸入個人資料及密碼,並量完血壓、血糖,結果即可上傳至雲端,健康資料隨身攜帶,不僅能提醒自己,還能提供醫師判讀。

國民健康署調查,四十歲以上,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高血壓,但其中有三到四成的病患根本不知自己有高血壓,一旦發生病變,往往相當嚴重。

考量到一般人家中不見得有血壓計,衛福部近期將補助各縣市政府,在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普設血壓計,這類血壓計可連接網路及無線辨識系統,只要一張悠遊卡,就能記錄血壓量測數據。

衛福部遠距健康照護發展計畫專案辦公室專員張於理說,除了悠遊卡記錄健康資料,目前也開發健保卡上傳作業。特別的是,這套遠距照護系統也允許民眾手動上傳資料,只要在家量完血壓或血糖,透過手機App的「遠距照護一點通」,即可上傳血壓及血糖數值。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