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加勒比 投資澎湖 興建碼頭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許玉娟/連線報導】
2014.06.17 03:24 am

美國郵輪集團皇家加勒比昨天與台灣港務公司簽合作意向書,雙方合資10億元在澎湖興建郵輪碼頭,可停泊全球最大的22萬噸郵輪,預計後年4月完工啟用,將澎湖打造成「東方加勒比海」。

澎湖旅遊業者樂觀其成,但業者建議地方接待能力及相關配套,一定要完整。

港務公司表示,初期雙方合資10億元,港務公司占49%,皇家加勒比占51%。這是皇家加勒比集團在亞洲第一次投資建郵輪碼頭。碼頭面積6.9公頃,長435公尺、水深10.5公尺,目前全球最大,22.5萬噸的海洋綠洲號也能停泊。

港務公司總經理李泰興昨天與皇家加勒比集團副總裁Tercek簽署合作意向書,今年12月簽約。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在場見證,他指示,未來22萬噸郵輪帶來近8千名旅客,澎湖縣政府與觀光局須先做好完善的陸上旅遊規畫,包括生態、人文等。

皇家加勒比集團旗下有41艘豪華郵輪,一年停靠超過70國,後續將視澎湖發展狀況,持續投資周邊觀光遊憩及商業設施。

港務公司表示,未來台灣本島及澎湖將成為「亞洲郵輪經濟圈」的重要據點:南航線從香港出發,經台灣的基隆、高雄港到澎湖,再前往海南島;北航線則從香港出發,經台灣、廈門,到上海。

澎湖縣旅行公會理事長陳仁和說,郵輪一次帶進幾千名遊客,光是大型遊覽車就要好幾十部,相關交通設備一定要夠。

澎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同成說,有集團願意大手筆投資澎湖,對澎湖觀光產業當然是好事,如能大量進用在地人,對於提升人才及國際能見度,絕對有幫助。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