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里民做環保 鋁箔包製遮陽帽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2014.06.15 04:20 am


中壢市中山里民利用回收鋁箔包巧製環保帽。
記者呂筱蟬/攝影
中壢市中山里長王寧政成立環保志工隊打掃社區環境,利用撿回來的鋁箔包,開課教導里民製成獨領風潮的環保遮陽帽,實際行動讓人看見「做環保,可以實用又有趣」。
王寧政說,3年前他上任里長成立環保志工隊,如今成員有72人,定期清掃里內環境,因在其他活動中看過有人以撿回的鋁箔包飲料罐此製作環保帽,於是效仿開課。

王寧政請來專業的手工藝老師,號召家庭主婦及國小學童一起趣味學習,以實際行動推廣環境教育。他說,志工撿回這些鋁箔包都會洗淨再曬乾,蒐集了半年才累積這次開課的素材。

他說,大家畫好各式帽款的草圖,裁好鋁箔包的形狀後打孔,再利用尼龍繩編織,因為參加的家庭主婦手都很巧,約1小時就能完成一頂漂亮的環保帽。

「不用錢可以學做漂亮帽子,當然開心。」64歲的志工解文君笑說,環保帽實用也時尚,宣導環保效果十足,很有趣。

王寧政說,將環保意識融入生活中而不是口頭說說,3年來中山里拿下的環保競賽獎盃及獎狀超過30座,「里民用心和細心,還有擁有一顆愛護環境的疼惜心」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